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在职党员进社区 服务基层“微”治理 ——市住建执法总队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28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近期,市住建执法总队开展了在职党员入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市住建执法总队针对与社区基层治理联系紧密的装饰装修问题、物业管理问题、小型店面消防审查验收管理等板块,结合工作实际,联合万州区住建执法支队,编制了《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普法手册(装修、物业、消防)》。手册主要包括“进行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不得有哪些行为”“擅自破坏或者变动房屋承重结构、主体结构应承担什么责任”“业主、物业使用人有什么维权渠道”“哪些建设工程需要进行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哪些建设工程需要进行消防验收备案”等内容,涵盖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装修、物业、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并增加了如何识别承重墙小知识和警示案例,便于群众理解和警醒。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活动期间,执法总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到所在居住的小区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共在50多个小区面向物业、群众免费发放《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普法手册》2500余册,并及时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贡献了力量,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