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涪陵区:筹集2815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助推住房保障

日期:2023-01-20

为解决无房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涪陵区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力度,截至目前,已认定8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筹集房源2815套。预计解决7000人住房困难问题。

保障性租赁住房具备低租金、小户型的特点,装修后成品交房,具备基本入住条件,主要向涪陵区内无房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供应,用以解决这类群体住房困难问题。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在市住房城乡建委指导下,区住房城乡建委以盘活存量为主,支持改建、新建等方式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以政策为引导,鼓励市场主体参与建设运营。

“十四五”期间,涪陵区住房城乡建委将积极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工作,力争筹集7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进一步做好全区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