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奉节县:坚持数字赋能筑牢农房施工质量安全防线

日期:2024-01-10

近日,在奉节县草堂镇柑子社区农房施工现场,一群穿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踩着人字梯安装监控视频的工人们,成了当地乡亲们眼中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为切实加强在建农房施工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高农房质量安全水平,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创新工作举措,按照“坚持数字赋能,重塑管理体系”原则,结合信息化技术手段,对在建农房施工现场安装视频监控,建立“全程云上监管”与“节点到场监督”相结合的监管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效闭环管理链,确保监督检查到位。

目前,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已对198栋在建农房安装视频监控,对基础、主体结构等重要部位和安拆模板、支模架和脚手架搭设、用火用电设施、作业防护、施工机具设备等安全措施进行实时监控,筑牢农房施工质量安全防线。

除此之外,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还定期组织开展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巡查,重点对基础、主体结构等重要部位和安拆模板、支模架和脚手架搭设、用火用电设施、作业防护、施工机具设备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措施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2023年以来,我们共开展在建农房督导检查两轮次,发现了问题隐患66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了房屋质量安全。”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