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大渡口区:看白居寺长江大桥 来大滨路更有“性价比”

日期:2024-01-23

最近,位于大渡口的白居寺长江大桥在多个短视频和社交平台上火爆出圈,其独特的水滴造型,以及千变万化的视觉效果,被网友称之为“重庆版的星际穿越”“8D重庆的另一个视角”。

1月15日夜晚,白居寺长江大桥点亮灯光,如同一道横跨两江的星河,为重庆的夜空增添了一抹奇幻色彩。

桥面的车流与下方的轨道交通交相辉映,引领着人们走进一个充满“赛博朋克”与“星际穿越”的未来世界。

不少网友前来捕捉这梦幻般的光影,将这一刻的奇幻与美丽,定格在镜头之中。

如今,白居寺长江大桥这么火爆。那么,白居寺到底在哪里呢?据了解,白居寺位于大渡口区建胜镇青龙山上,是大渡口区有名的寺庙,也是著名的历史地名之一。白居寺长江大桥、轨道交通2号线和18号线的白居寺站,都因其而得名。

在哪儿看白居寺长江大桥?

整个大滨路经过去年的打造,焕然一新,干净、整洁、漂亮,已是一个现成的观景点,白天可以健身锻炼,晚上很有烟火气。在整个大滨路几乎都可以看到白居寺长江大桥。

如果在大滨路的上下两层还看不过瘾,你还可以下到桥墩处,近距离观看、拍摄大桥。

要看白居寺长江大桥,就不能只看白居寺长江大桥。

观看白居寺长江大桥的大滨路上,沿线还有更多“网红”打卡点,让你连点成线,一次逛完,“性价比”更高!

紧邻白居寺长江大桥的“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葛老溪段至钓鱼嘴滨江段,散步、观景、锻炼、亲水、拍照……各种耍事一应俱全,人行步道大气又充满活力,沿江一侧的栏杆被刷成五颜六色,串起江边无限好风光,还被新闻联播报道。

沿着大滨路往前,位于鱼洞长江大桥北桥头的揽江公园,视野开阔。登上揽江阁,可一览群山环抱,大江奔流,还能感受水陆空交通工具“世纪同框”的独特风景,俯瞰钓鱼嘴半岛的倩丽身影。

沿着大滨路继续向前走,还有更早火遍全网的“大尔代夫”牛栏坝。阳光、沙滩和江水,还有大滨路沿线的铁路、礁石、田园风光,举目之下皆是风景,无论男女老少,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当然在对岸巴滨路,目光沿着白居寺长江大桥看大渡口长江沿岸美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十分欢迎江对岸观景“星际穿越”的市民朋友从白居寺长江大桥来大滨路全线“网红”点打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