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悦来方舱医院南区全部投用 已收治患者2600余名

日期:2022-11-18

   

11月17日,继此前S4、S2号方舱陆续开舱后,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悦来方舱医院S6、S1、S3、S5号方舱也相继投用。至此,悦来方舱医院南区6个方舱全部建成投用,投用床位5000余张,截至当日24时,已累计收治患者2600余名。

17日上午10点,重庆日报记者在即将投用的S1号方舱看到,医护人员的工作站、治疗室、抢救间设置在方舱中间,床位分为男士、女士和家庭间3个区域。此外,在方舱一角还设置了学习区,书桌、座椅一应俱全,方便孩子们学习使用。

“方舱医院是患者生活、学习、活动的空间。”重医附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重医附二院悦来方舱医疗队的童瑾介绍,如果患者在方舱医院出现突发症状,会有医护人员进行及时治疗和护理。此外,悦来方舱医院空间较高、区域比较宽敞,适合患者进行诸如太极拳、八段锦等体育活动,方舱内还配置了洗漱、淋浴等生活设施。

“我们在为患者安排床位时,会充分考虑患者的实际情况。”万盛经开区人民医院皮肤科护士长、S2号方舱护理组的张树兰告诉记者,此前有一对夫妻患者,丈夫入住S4号方舱、妻子入住S2号方舱。在得知情况后,医护人员将两人的床位调换至S2号方舱家庭间区域,“这样夫妻能够相互照应,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患者的情绪。”

此外,悦来会议中心的中央厨房已改建为方舱医院的集中供餐区,工作人员将为入住患者提供菜品丰富、营养均衡的餐食。

17日,首批由市属5家医院牵头组织的1855名医护人员也全部到位,正分批入舱展开工作。下一步,所有医护人员将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坚持人文关怀,为入住患者提供良好的生活和诊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