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总床位26313张 重庆最大方舱医院建成

日期:2022-11-23

重庆市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迎龙方舱医院正式建成。

迎龙方舱医院位于南岸区迎龙镇迎龙创新港,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计提供26313张床位,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

11月16日,迎龙方舱医院正式启动建设工作,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协同设计、施工、接受医院等单位,以“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昼夜作战,与疫情赛跑。统筹协调、技术支撑、后勤保障、物资采购、对外协调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多线并进、同步推进,仅用5天时间建成迎龙方舱医院。

据悉,迎龙方舱医院共有6个区域,每个区域由一所医院接收管理。今日,其中一个区域迎来首批感染患者入住,其余5个区域正在配合相关医院收尾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重庆市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