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3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委全体委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岳顺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全面学习领会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重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地见效。

岳顺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为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要在稳进增效方面务实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置于更为突出的位置,提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建筑产业提档升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要在除险清患方面求实效,严管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超前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坚决筑牢房屋主体使用安全屏障,有效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有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在改革求变方面出实招,全力落实 “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全面推进数字化变革引领住建领域深化改革,全速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规制度。要在惠民有感方面谋实事,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轨道站点步行便捷性提升等民生实事,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