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相国寺滨江公园、盘溪河滨江公园完工 “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初步建成

日期:2023-04-28

“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十大公共空间节点项目相国寺滨江公园、盘溪河滨江公园近日建成完工,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至此,“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初步建成。

相国寺码头片区治理提升工程(相国寺滨江公园)是“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十大公共空间节点之一,位于江北区北滨一路,起于嘉陵江大桥,止于金源路,全长约1.6公里。该工程充分利用滨江优势资源,将滨水灰空间打造成为集休闲游憩、康体健身、亲水观江、城市旅游打卡于一体,并兼具桥下智慧停车、活力运动功能的现代城市滨水公园。

盘溪河入江口片区治理提升工程(盘溪河滨江公园)也是“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十大公共空间节点之一,项目位于嘉陵江北岸,始于盘溪河入江口,止于高家花园大桥,全长约1.8公里。该治理提升工程聚力打造集自然生态与人文活力于一体的亲水休闲空间,集中展现“两江四岸”层次丰富的山水美景。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我市将加强城市地标性建筑整体塑造,系统开展“两江四岸”整体提升。按照“点上点靓、线上贯通、面上提升”的思路,“两江四岸”近期109公里岸线(分十大公共空间、滨江贯通工程、滨江延伸工程三步实施)累计实施项目23个。

重庆自2019年启动“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建设以来,截至目前,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九龙滩、南滨路雅巴洞湿地公园、南滨路二塘段、北滨路相国寺码头、盘溪河入江口、江北嘴江滩公园、沙滨路磁器口片区、嘉滨路李子坝片区、巴滨路花溪河入江口等“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初步建成。

除了“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外,南滨路大佛寺段、嘉滨路化龙桥段、北滨路洋炮局段、九龙半岛滨江段等13个滨江贯通工程及延伸工程正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