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住房城乡建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3-06-05

5月31日至6月2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展集中培训。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动员讲话,在开班式后为学员上了“第一堂课”。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主持。

市委巡回指导第八组副组长吴红宁,市委党校副校长尹博,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强劲松,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市住房城乡建委全体委管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社会组织代表听党课。

市住房城乡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将进行3天的集中学习,不仅邀请了市发展改革委、市大数据局、市委网信办等部门领导专家授课,还将围绕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是一次思想上的“补钙”,又是一次能力上的“充电”,更是一次行动上的“加压”,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期待,将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能力和方法,在新征程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

岳顺动员讲话时指出,组织举办专题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是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要锻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住建力量,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夯实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领会把握“国之大者”的实践要求,真正使培训成为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过程。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把从严要求贯穿到培训全过程各方面,严格各项培训纪律,严格学员管理各项规定,真正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的效果。

岳顺专题授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凝聚住建力量。要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思想上对标、政治上对表、行动上看齐,以实干实绩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的二十大部署全面落实在重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于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践,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用力,不断开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凝聚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住建力量,坚持党建统领,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打造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便捷之城、宜居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人文之城,持续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