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下发通知要求 加强疫情期间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保障

日期:2022-11-17

市住房城乡建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保障。

通知要求,各区县排水主管部门协调城市污水处理厂所在街道、乡镇、社区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提供厂内核酸检测服务,确保各城市污水处理厂封闭运行管理,坚决杜绝因厂内人员感染引起的污水处理厂停摆情况发生。

与此同时,各区县城镇排水主管部门应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责任,加大生产物资保障力度,畅通物资运输渠道,协调解决必要的生产人员、车辆出入辖区事宜,确保药剂正常进厂、污泥正常外运处置。

此外,各区县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的监督管理,督促运维企业规范运行、达标排放。各运维单位要加强污水处理厂的余氯消毒,防止污染外环境水体,确保运行稳定、排放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