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把疫情对建设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

日期:2022-11-21

为切实做好房屋市政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市住房城乡建委最近一段时间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为全市3341个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一方面,督促项目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市住房城乡建委优化施工组织,重点对关键岗位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监理总监、专监等12000余个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梳理,结合当前管理人员可能被封控的实际情况,科学组织生产。

另一方面,督促各项目严格执行主管部门确定的全封闭管理要求,对施工场地、生活办公区域实行严格的封闭管控,工人和管理人员实行作业区和生活区“两点一线”。

此外,市住房城乡建委督促各项目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如遇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并启动应急预案。

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将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通过现场检查和视频监控检查,进一步强化房屋市政工程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保障项目正常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