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同心抗疫!重庆住建系统志愿者“疫”线展风采

日期:2022-11-21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数千名住建人还积极响应号召,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从大街到小巷,从广场到小区……他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以积极的担当冲锋在抗疫一线。

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

“追阳”队员每天追踪梳理涉疫信息上千条

近日,25岁的黄心玥自愿加入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追阳”突击队,前往渝中区“找阳”“追阳”专班开始工作。

“我们共有10名突击队队员在渝中区‘找阳’‘追阳’专班里工作,这里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争分夺秒,与时间比赛、与病毒赛跑。”黄心玥说,全队24小时人机不停,一次次与“混采阳性管”涉及人员、所属街道及社区医院通话,才能确保及时对混检结果异常涉及人员进行管控,并开展单采复核工作,努力将疫情风险控制到最低。

如今,她和突击队队员每天可以追踪梳理涉疫信息上千条。

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

开展“敲门行动”了解居民健康状况物资保障

“你好,我们是社区的,正在对防疫情况进行了解,请配合我们做个登记……”日前,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志愿服务分队队员涂强穿梭在诗城路社区的楼栋间,对居民信息进行登记摸排。

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志愿服务分队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在诗城路社区开展全覆盖式“敲门行动”。

队员们摸排核查社区内55栋5702户居民家庭往来报备情况、健康状况、物资保障是否充足等基础信息,并在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敦促其及时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

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

实行风险区管理“点长制”已培训点长上百名

最近一段时间,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深入物业小区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区指挥部统筹安排下,牵头负责风险区管理服务。

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实行风险区管理“点长负责制”,由一名副处级以上干部担任风险区点长,作为点位专班的第一负责人,统筹开展现场各项工作。永川区委组织部还从各部门抽调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担任储备点长,由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开展点长培训。

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建立了38人的“专业点长”队伍,开展全面系统培训,逐步推行“双点长”机制,以老带新推动新任点长迅速熟悉工作机制、流程、任务及团队,以规范管理为目标,确保管控区管理平安有序。截至目前,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已开展4轮培训,累计培训点长超过1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