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重庆寸滩方舱医院4号方舱即将交付使用

日期:2022-11-23

重庆寸滩方舱医院项目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其中4号方舱即将交付使用。

重庆寸滩方舱医院设有1#医院和2#医院,规划设置8个方舱,67个标准单舱,2万余张床位。

“目前,1#医院和2#医院24小时施工不停歇,同时进行交付和进场工作,正在抓紧协调建设材料进场,全力保障方舱医院尽快投入使用。”寸滩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组组长李飞表示。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两江新区负责寸滩方舱医院后勤保障相关工作,成立了寸滩方舱医院后勤保障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餐饮保障、交通转运、交通治安、住宿保障、建设保障、医废处置8个工作组,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

在寸滩方舱医院不远处,保障服务住房也在同期施工,预计23日0时交付。投用后预计能容纳2160余名保安、保洁等后勤人员。

自18日启动重庆寸滩方舱医院建设以来,两江新区国企江北嘴投资集团旗下子公司寸滩国际邮轮母港发展有限公司,短时间集结9000余人投入建设,组织大量材料快速进场,克服了电力增容保障、5G网络覆盖、供水增容等困难。

11月20日21时,重庆水务集团接到市住房城乡建委紧急任务:11月21日实施完成寸滩方舱医院正常供水。集团连夜组织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等单位召开视频工作会,精心布置、周密安排。公司下属管网部、发展部连夜到现场查勘,开展走线、定点、定位、固定水源、分析压力、流速、用水量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