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工程建设热火朝天 重庆快速路六纵线南延伸段计划今年内建成

日期:2023-01-30

1月28日是兔年春节后开工第一天,重庆快速路六纵线南延伸段(以下简称“快速路六纵线南段”)接线立交项目工地上,已是一片热火朝天,近40名建设者正奋战在一线加油干。

快速路六纵线,是中心城区东部槽谷南北向唯一一条快速通道。该线北接三环高速、南接渝黔高速,串联了龙兴组团、鱼嘴组团、茶园组团和界石组团,同时也是东西向高速、快速路的转换通道,是中心城区东部交通转换的重要通道。

由中建股份承建的郭家沱长江大桥和快速路六纵线南段工程 ,是快速路六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快速路六纵线南段工程,南起内环茶园立交,北止于峡口立交,经峡口立交后接入郭家沱长江大桥,主线长6.598公里,包括茶园、兴塘、白沙、接线4座大型互通式立交,32条匝道总长达20.1公里,含桥梁40余座。

“我们所在的是接线立交的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对桩基钢筋笼进行加工,以及使用旋挖钻机打桩。工人们从正月初二就陆续回来了,初三项目就正式复工了。”项目总工程师李明介绍,接线立交包含1座跨线桥和8条匝道,是快速路六纵线南段的重要节点工程。

据了解, 快速路六纵路南段工程总体完成65%,预计2023年9月底建成。现在大部分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正在陆续返渝,初十将有近500人到岗复工。

据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城市道路规划“一环、七纵、八横、九联络”共956公里快速路网体系,已通车573公里,基本形成“一环、六纵、五横、三联络”快速路网结构,累计建成“37桥22隧”,城市道路通车总里程超6250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