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微博 微信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住建要闻 > 详情
返回首页>>
重庆重点工程马力全开冲刺“开门红”
日期:2023-01-31

人勤春早争朝夕,“兔”飞猛进正当时。春节长假刚过,我市一些重点工程吹响了复工复产的“集结号”。随着建筑工人陆续返岗,不少重点建设项目开始倒排工期、铆足干劲,抢抓一季度“开门红”,奏响开新局、谋发展的“新春序曲”。

科学城江津片区团结湖PPP项目:

专车到车站接工人 节后第一天就复工

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PPP项目(简称“团结湖PPP项目”)工地上,塔吊轰鸣声和钢筋敲击声组成的“交响乐”此起彼伏。

“为确保项目如期交付,节后第一天我们就全面复工了。目前百余名工人在全力抢工期,高效完成各个工期节点。”中建八局团结湖PPP项目负责人余刚介绍。

团结湖PPP项目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是全国首批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试点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服务用房、公共服务设施与配套基础设施三大类。目前,智能制造A、B区已完成3栋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今年12月完成智能制造A、B区所有建设工作,实现竣工运营。

为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团结湖PPP项目在春节前就制定了复工方案,管理团队也提前到岗,对现场展开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对架体、塔吊等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和检测。不仅如此,项目部还结合各队伍的人员返岗情况,安排专车到火车站、汽车站迎接工人,让他们一返岗就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施工。

团结湖PPP项目建成后,将助推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加快建设科学城南部创新中心,并将双福片区打造为江津区制造业转型提质、科技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引领江津制造业提档升级。

渝昆高铁缙云山隧道项目:

成立党员突击队 开足马力保生产

1月29日8∶00,位于璧山区的渝昆高铁缙云山隧道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2岁的中铁十一局技术员喻焱鑫和同事正开展施工安全巡查。他告诉记者:“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就做好全面复工复产的准备。公司和项目部针对人员到岗、资源到位、停工工点安全复查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复工复产的重点任务。我们还对照节点工程成立党员突击队,挂牌作战,开足马力生产。”

据中铁十一局渝昆高铁项目部负责人刘超介绍,渝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缙云山隧道是渝昆高铁重要节点工程,截至目前,该隧道累计开挖近3000米,剩余500多米预计今年上半年贯通。

为确保重要工程节点有序推进,中铁十一局渝昆高铁项目已有1000多名参建者投入施工中。预计2月1日,所有工点将迎来全面复工复产,建设者们将加快工程推进速度,为今年底完成重庆至宜宾段铺轨创造有利条件。

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项目:

241位工人到岗 全线11个工点均复工

1月29日,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七星岗工地上机声隆隆,挖掘机正进行非爆破开挖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利用作业台架和湿喷机械臂开展支护作业。

春节长假刚过,18号线北延项目迅速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1月27日,正月初六,中国交建18号线北延工程项目总承包部就组织召开节后复工推进会,围绕节后工作进行部署。各项目经理部也迅速启动自查自纠,总承包部成立复工复产督查专班,组织开展全线复工复产工作。

截至目前,中国交建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项目4个标段到岗241位工人,到岗率100%,全线11个工点已全面复工。其中,七星岗站主体隧道导洞、七重区间始发井大里程暗挖段、十八梯站挑顶拱架等工点正快马加鞭,向预定目标节点发起冲刺。

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位于渝中区和九龙坡区,线路东起于小什字站,西至18号线工程(富华路至跳磴南)富华路站(不含),全长10.61公里,共设车站8座。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密渝中区轨道交通线网,缓解化龙桥、大坪、菜园坝等片区交通拥堵,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以前我市许多重点建设项目都选择在大年十五前后复工,今年我市不少重点工程复工的时间有所提前,展现了“奋战首季度、抢抓‘开门红’”的可喜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