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2023重庆春季房交会开幕

日期:2023-03-24

3月23日上午,以“拥抱宜居新时代,共建美好新重庆”为主题的2023重庆春季房地产暨家装展示交易会(简称春交会)在这里拉开帷幕,吸引了186个商品房项目参展,其中中心城区175个,提供可交易商品房面积776万平方米,还提供了大量二手和精品租赁房源供市民挑选。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春交会将持续到26日,展会期间,参展企业制定了购房、购车、订装修、买家电的联动促销优惠举措,并制作了联动消费券。消费券采取春交会组委会统一印制、各参与商家承诺兑现的形式,实现“房车联动促进消费、购装一体便捷服务”的住房消费产业联动展销。

春交会期间,中心城区各区还将给予补贴、消费券补助等购房优惠。其中,渝中、渝北、北碚和两江新区按照住宅10000元/套、非住宅2000元/套的标准予以补贴;江北、沙坪坝、南岸、九龙坡、大渡口采取直接补贴或消费券补贴等方式,对购房人给予已缴纳契税额50%的补贴;巴南、高新区等按照购房合同金额给予一定消费券补贴。

新购商品房的,购房人可委托销售房屋的开发企业向房屋所在地住建部门及房地产交易部门等申请补贴;新购二手房的,购房人可自行(通过中介机构办理房屋买卖手续的可委托中介机构代为申报)向房屋所在地住建部门申报。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交会由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以线下展示为主、线上展示为辅方式开展。其中,展会线下展馆规模约2.7万平方米;线上平台为“重庆房地产展示平台(渝房通)”,展示时间为3月23日至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