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 > 重点项目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

日期:2023-09-11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北至较场口,南至解放西路,西临凤凰台路,东邻重庆日报集团,占地面积约88亩。包含新建43栋风貌建筑,原址修缮2栋历史建筑,地上风貌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

    在项目土地出让前高质量开展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保护规划和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将建筑设计方案转化为规划设计条件纳入土地招拍挂条件中,确保项目建设品质。2016年10月,杭州新天地集团通过土地招拍挂摘牌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地块;2017年5月;项目开工;2018年12月,首开区(约5300平方米)建成开放;2021年9月,风貌区ABC区(约3.8万平方米)建成开放。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牢牢依托重庆“母城”文化旅游资源,借助十八梯原有“七街六巷”城市肌理,集成发展现代文化旅游产业,将其打造成特色文化旅游示范区、重庆面向国际的文化展示窗口,成为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融合商、景、旅、文四大功能于一体,创新商业模式并独具特色,在区域内展现重庆八百年的文化生活全景,真实打造强体验性的文旅商业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