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2019年“智慧工地”建设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0-01-10
 渝建管〔2020〕3号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2019年“智慧工地”建设情况的通报
 
各区县(自治县)住房城乡建委,两江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双桥经开区建设局,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部署,根据《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智慧工地”建设工作方案》(渝建〔2017〕414号),2019年我委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积极引导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参建单位打造“智慧工地”,以大数据智能化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促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各项目申报的基础上,按照《关于印发〈2019年“智慧工地”建设技术标准〉与〈2019年  1500个“智慧工地”建设目标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渝建〔2019〕242号)和相关认定工作要求,经区县验收、系统认定,金科照母山项目B5-1/05地块二标段工程等1630个项目为2019年“智慧工地”(详见附件1)。其中,重庆市溉澜溪(B02-3/02地块)等700个项目为“智慧工地”优秀示范项目,予以全市通报表彰(详见附件2)。
  希望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参建单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落实提升建筑业信息化和智能建造水平的主体责任,有效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建筑业深度融合,实现我市建筑业在“数字建造”征程中的进一步迈进。

  附件:1.2019年“智慧工地”名单
  2.2019年“智慧工地”优秀示范项目名单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1月8日
 
(联系人:罗杰;联系电话:63656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